Tuesday, February 20, 2007

由白粥變鮑魚

以爲新年將會是一個人孤單度過,但堂姐一家人的到來,卻讓我感受到不一樣的新年。
年初二一早,與堂姐一家人會合。原害怕會尷尬,因爲很久不見。但原來喜慶時期在他鄉遇親戚的感覺是如此的親切美好,那種孤單失落的感覺頓時消失。
吃點心時,無意閒說起南Y島,堂姐夫就爽快地說:去吧!於是,我們在那裏經歷了大家的第一次:行山。沿著山路,由南Y島的榕樹灣,爬過幾個山頭,到達另一端的索罟灣,費時一個多小時左右。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在索罟灣,本人又經歷了人生的另一個第一次:吃真鮑魚!還有幾種不知道什麽名字,但從沒吃過的海鮮。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花了將近900元,除了感激,還是深深地感激。感激的除了是讓我體會到了我之前都沒有機會吃的東西,更是因爲讓我體會到親戚閒的微妙感情。才知道一直以來指揮羡慕別人與親人閒的親密感情,自己卻從來沒有給自己給親人機會,讓彼此靠得更近。

就這樣三步一小吃,五步一糖水,十步一大餐的情況下度過了和他們在一起的兩天,新年呆在房裏吃白粥麥片的減肥計劃也宣告泡湯。

獨在異鄉為異客。幸好,有你們的陪伴,即便只有兩天,也已足夠我滿足。謝謝~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2 comments:

xinn_86 said...

繁体字again!!!
看来敏宝已经很适应繁体字喇!!!

MP said...

入鄉隨俗
其實另一方面也是因爲我懶惰換囘簡體字,之前打報告都用繁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