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7, 2007

离开了香港的繁华与忙碌,一群国际学生从中大出发,浩浩荡荡的往香港三大离岛之一的大屿山出发,感受香港的截然不同的一面。

巴士驶过了让我想起Beyond的青马大桥,再使过山岭起伏的山路,来到了大屿山。我们的第一站是大澳,一个充满水乡风情的渔村。这里的街市,就像kukup刀的一样,简陋但不失风味。当然最吸引我们的好事这里所卖的食物。于是从酒家吃完还算丰盛的午餐出来,即使已经将近十分饱,还是忍受不住诱惑,硬把街市所卖的食物一件一件往肚里塞(由于这里离中大太远,相信我们都不会重游,故更生怕错过这里的美食)。鸳鸯(芝麻糊+豆花),蜜糖豆,甜茶果,南瓜茶果,眉豆茶果,菠萝包不停的奉送进我的口,饱饱饱但还是吃吃吃。只可惜实在吃不下咖喱鱼蛋了。。

















下一站,大屿山天坛大佛。远远就望见了矗立在山上的大佛。爬了200多极楼梯然是轻而易举的事),终于以最接近大佛的位置拍了些照片,也默默作了些祈求。

然后,安慰自己爬了那么所楼梯,应该是消耗了不少卡路里,所以。。继续吃!去了大佛下的宝莲禅寺的斋堂吃了些糕点。我的天,那芝麻糕也未免太好吃了吧!给几位朋友了试了,竟然没有人赞成那块像顶级芝麻糊拿到冰橱里冷冻后在切成长方形状的芝麻糕好吃。结果整块糕在我嘴里壮烈牺牲。可惜可惜,绿豆糕,芒果糯米糍有幸因为我的肚子装不下而逃过一劫。







然后参观昂坪市集。和大澳市集不同的是,这里毕竟是旅游景点,所以街道古色古香,我倒觉得不太自然。走了一会儿就乘缆车下大屿山,沿途的风景实在美,少了上云顶时的原始味道(还有模仿原始人的叫声),但是鸟瞰了整个香港国际机场。
















该是回校的时候了,然而一般朋友意犹未尽,决定不跟旅游巴士回校,就又搭了快铁到葵芳shopping。说是shopping,倒不如说又是吃的时候。在香港怎么都离不开吃。再次可惜可惜,本人实在是腻了,再次错过了咖喱鱼蛋和许留山甜品。

回到宿舍洗了澡,在等待头发干的同时没事可干,室友友已经关灯大睡,只好硬着头皮坐在已经有一对洋人情侣的客厅中看书。边看书边听到旁边时而传来的亲嘴声。假装没听到的功力在发挥了几次后,终于累了。睡觉。
270107

5 comments:

Home Land said...

哈哈。。。

要好好享受生活,吃到脸色红润后,再回来吧!好好补自己。

xinn_86 said...

我想我们两个都在做增肥计划——你为美食我为天气——我的比较不值得,汗

MP said...

要时常安慰自己寒冷的天气足以为你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哈

Anonymous said...

远在他乡,好好照顾自己。

加油加油~

lulu9042 said...

希望将来赚了些钱 可以带上爸爸妈妈到大屿山看大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