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07

烟酒文化


在这里我总觉得自己在同学里像个长不大的小朋友,尤其是在消遣这方面。


一下课朋友们就出去抽两口,然后才是午饭。丹麦学生会以啤酒为午餐饮料,每一次都让我抬头再确定一下现在只是中午而不是晚上(<——我的死脑筋,总觉得喝酒是天黑以后的事)。


晚上,尤其是每个星期三晚上学校的酒吧是国际学生之夜的时候,大家就会在酒吧里碰头。

啤酒香烟不断,当然谈笑声也是不断。

除了丹麦的佳酿carlsberg和tuborg的各种种类白水般的畅饮外,还有其他酒精含量较高的饮料,最受欢迎的就数fisherman。


坦白说自己在一向来都对烟酒有偏见,朋友抽根烟后我就给他香口胶,不烟不酒是未来男朋友的基本条件,但是来到这里后真的发现烟酒不是什么坏东西,只是个人的爱好而已。

特别是发现非常好人的朋友们都是烟不离手时,才偷偷地惭愧地抛开自己的成见。

点燃一根烟,一杯酒下肚,朋友们脸上的表情都松弛下来,笑容变多了话也多了;我喜欢他们在我面前喝酒和抽烟。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虽说这是他们的文化。但是二手烟你还是别吸太多好

xinn_86 said...

谢谢——

我也觉得抽二手烟不好,所以就抽了几口一手烟来试试味道,不夸张,他们是自己放香烟内容再卷起来抽,很新鲜。

Anonymous said...

入乡随俗是最好的沟通方式。但是,以健康为前提,而不是个人偏见,还是少抽少喝为妙。不过,人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经历而精彩。

hui

xinn_86 said...

恒辉~~~

你说得没错,但我只是贪新鲜而已=)

真的很喜欢你也,只有你在留言!!!

请大家告诉大家:凡走过比留下痕迹——

留言是一种美德——

Home Land said...

我飘过。。。哈哈哈。

我不抽烟,也不太反对抽烟,因为我很多朋友都抽烟。我觉得,你不抽就好了。
不过喝酒嘛。。。呵呵呵,我觉得就喝越多越健康。你不妨试一试。

vinc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