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一早起来就看见眼前窗外那片蒙蒙的雾景,美好的早晨,不太冷,不象昨晚的我,穿了棉衣加寒衣再寒衣,还盖两张棉被,都还冷。一日之计在于早餐。吃了两片昨天在学校超市买的全麦面包,够力硬!方块面包竟然有法是面包的硬度,实在是。。。合我意!再喝了一包脱脂牛奶。香港不少脱脂牛奶,不象新加坡,只有一公升的包装才附有脱脂牛奶.

早餐完了就是午餐,今天聪明了,不再叫什么腿蛋面 餐蛋面 之类的,而改吃猪扒意粉。不错,两片大大且不肥的猪扒很好吃。
(不要以为我只会吃,在两餐之间我爬了很多山路,在校内开了银行户口啦!却说开银行户口,让我见证了香港人的高效率。一刻不停手,顾客过了一个,柜台服务员一秒也不浪费的马上举起手,示意另一名顾客前来。只是那拒收的动作真。。可爱。开户口的时候,不管写字或输入资料,都快如____,<填充>,香港那么进步不是没有理由的。)

终于走出校门,前往离大学站只有两个站的沙田站旁的新城市广场啦!买了张八达通卡,和ez-link卡相同功用,非常方便。逛了新城市广场和邻近的好运中心,中央广场的ikea,买了日常用品和电话储值卡,就花了大半天的时间。看到三三两两的人带口罩,以为sars恐慌不灭,后来才知道原来这里的人只要换了感冒都会自发带口罩。六点钟,天色就暗了,冬天的晚上特别早天黑。

回到宿舍,一开门,即看见了睡着了的新室友,一个德国人,不过在美国念大学。一个还不知道是否友善的roommate,因为还没有机会交谈很多,她醒了又睡了!我的宿舍是apartment式的,每层楼分A B座,每一层的每一座有好几间房。就现有的认识,我隔壁住着一个美国人,在隔壁有一个韩国人,这两个人都说得一口比我还标准的普通话!我今天能够上网,还要多些韩国人拔刀相助。

下次该尽量避免晚上洗澡,超冷。最好就是不必每天洗澡,哈哈!洗完了澡的我,坐在电脑前写着文章。Roommate还在睡!坐了十多个小时飞机,该累了。我也有点累了,晚安。

PS:我昨天在灾德士上的时候好像在青马大桥上经过了!



MP 0301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