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4, 2007














迟钝是我一向的作风,但是看到mb已经有两篇稿交货了(!),我就好快快补上来啦~~

这里现在是早上9:12分。


12月30日

初到贵地,请多指教。

从15个钟头的飞机旅程中走出来,我是很庆幸的。现在我完全理解经济舱综合症并不是有钱坐长途飞机的人无病呻吟的东西:坐在四个位子中中间的位子,两旁的大叔(没错,是大叔,虽然是很友善的大叔——因为是对听说点点阴沉的英国绅士,我的标准已经放得很低了)有一直在睡,让我膀胱满满不能上厕所。。。。。。汗,最后只好跳过人家的大腿。。。。。。对严重缺乏运动量的我,这是高难度动作。。。。。。还要尽量当作看不见对面老太太诧异的眼光。。。。。。
然后就是很狭小的位子。比24位的长途巴士小好多,前座的搭客的行李让我不能伸直脚,旁边的大叔个子也不小,两手一放我就只好缩进自己的窝。所幸右手边的位子是空的,用餐时泰迪熊就坐在右边的桌子上看着我。只是可惜了一个位子,该带个人来坐坐的。
然后就是飞机餐。飞机餐不好吃是一回事。只是殷勤的空航人员拼命问大家要不要这个那个,反正都是免费的,大家吃了12点(新加坡时间)吃了夜宵三点(英国时间)吃早餐,中间有一个点心包包,包装橙汁苹果汁全程供应,还有香蕉。大家吃饱就睡,然后再被叫醒吃下一顿。。。。。。我的天,看着身形比我大的旅客们这么吃吃喝喝,我觉得反胃:老大你以为这样很健康吗?你知道这不断的果汁卡路里有多少吗?加上几乎不能活动,我只觉得他们在喂猪。我就是其中一只。

英国时间早上6:45分在London Heath机场换机。然后上一家看起来像廉价航空的空巴。
坦白说我比较喜欢这一趟旅程,虽然空服人员的平均年龄比较高,也没有帅哥美女,但是他们极其友善;食物也比较差(今天有两顿早餐),但是他们会问你是不是素食者。我坐在靠窗的位子,旁边是一对全程十指紧扣的小情侣,让我觉得。。。。。。没有感觉!坐看云起时很漂亮!哼~

到了哥本哈根机场,等了很久后终于在这个听说行李遗失率高的机场领回自己红色的大包包,很感恩地接受机场敲诈式的低兑换率后,就走出了arrival hall。
先打电话给房东Mr Josef,到了是应该通知一下的。幸好我这么做了:他说他刚好要出去,可以来接我。谢谢~~
然后打给妈妈,它居然不接受马来西亚的国际码?再联接到跟电话讲话的帮助功能:全部丹麦语。没法了,只好挂掉。这样就不见了3新币。
要促进消费和国民所得也不必这样不择手段八?

等下,为什么我好像很哀怨这样拼命埋怨?其实没有拉,我的心情还是很愉快的,虽然会紧张。来拍一张机场的照片,很光亮有很漂亮的机场。

在巴士站等MrJ的时候发现:咦,我吐气时有白烟欧!再吐吐看,还真的有!自拍一张臃肿的吐气照:我的天,还不是普通的丑!是摄影技术的问题。。。。。。在拍一下。。。。。。比比!空旷的巴士站车笛只有一个目标。MrJ来了。
MrJ很友善健谈,说得一口很流利的英语。远远比他写得好一百倍。不是Danes,看来是移民。

一路风景太殊胜,我是目不暇给,因为没有照片,这个暂不谈。

我的apartment在四楼,没有楼梯。MrJ搬我的行李搬得气喘吁吁,真是抱歉。
马上重点人物要登场了。Elva,我的屋友。一个波兰来的数学系女孩,26岁,但是样子比实际年龄轻好多。握手的时候,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是一直到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女孩是这么的友好和乐于助人,特别在我初来的时候。她绝对是一级贵人。

后来,在房间收拾的时候,Elva问我要不要吃和她一起吃晚餐,飞机餐太不消化了,我于是说谢谢。但是后来又忍不住想知道她吃什么就跑进厨房三八,不小心淘到一餐:很很很好吃的馅饼和茶。馅饼是她妈妈做的,里面是香菇和包菜;深绿色的茶是咸的。我都很喜欢,比飞机餐好一百倍。




12月31日

到丹麦的第二天。

即使是刚刚醒来的时候,都还有很不真实的感觉。就是那种:现在。在这个。异乡的国度。的感觉,然后还要深深吸一口气。

我不会说这是什么感觉,就像走着走着居然掉进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洞里,然后就是一个很童话、很不一样的世界——一半是心理作用,一半是外在因素:一向就有外国月亮比较圆的我第一次来得这么远,自然又美化现实的想法;后者是因为这里是安徒生的故乡,哥本哈根市政府有意地营造一个童话路线的旅游胜地,例如街上每一列房子都像是不同年代建成的,有的很历史了,有些又白得很清新,这是不断修复的结果。所以走在街上总会看到建筑工程,好似一个不断建筑的城市。

扯远了。
一早起来,面包苹果是早餐。我还没适应这里的高物价,但是感谢上帝(入乡随俗,这里的上帝应该比较近),还有一些东西是比较不贵的(还是在新加坡的太贵了?)。现在的我已经很阿Q了,把东西都换成新币,决不换马币,否则我会饿死,或者,瘦死。
面包是德国黑麦面包,以前在JUSCO买过,很硬的面包虽然不是我这杯茶,但是看在它用了很多的麦很健康的样子,附送一点点的啤酒所以有一种独特的香气,我也就免为其难地吃一点。。。不夸张,mb你这个死硬派支持者也会受不了!看过HarryPotter里Hagrid的岩石蛋糕吗?我想两者相距不远!







在看书的时候,Elva跑过来说自己要去散步,我当然跟屁过去。






后来才发现这哪里是散步,哪有这么巧把哥本哈根最有名的景点:小美人鱼像(Den Lille Havfrue)、杰芬喷泉(Gefion Fountain)、市政府厅广场(Rådhuspladsen)、新码头(Nyhavn)、阿玛琳堡(Amalienborg)连带我需要去报到的哥本哈根大学国际学生admission office都这么刚好地全部经过?摆到明是在带我这个新人认路。。。但是迟钝如我,一直到若干天后自己绕来绕去发现自己总迷路时才发现她的一番美意。






走得太快,双脚都消化不来,跟没有拍照。






晚上是重点,容后再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