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6, 2007




终于给我盼到雪了。

很期待下雪,但是自己又怕冷。这种有点害怕又期待的想法是矛盾的,像。。。期待恋爱。

(各位有没有觉得鸡皮疙瘩?没错!这种毛发都竖立的情况我每天都有!
现在感受到我这个热带长大的在这里多冷了八?)

也不是那种一觉起来发现自己在雪的世界里的那种。天气预测每天都在看,已经知道今天可能下雪,但是早上出门前在房里慌乱着抬头一看:嘿,下雪了。

雪小小小小的,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很山岜地)去跟housemate报告。
今天是她在丹麦的最后几天。我说过自己很想看雪,她说过最好是二月再下,因为她不想冬天太冷(去年欧洲的冬季是寒冬,好多地方是零下20度)。这场雪来得正是时候。

等巴士并不冷。至少没有我以为的冷,大概是因为我又有更多脂肪御寒了八?地上没有积雪,还不是零下的温度。

到了学校,走出在地下的城市地铁(metro),马上就被摄住了。

满天白雪纷纷落下,大地都覆上了一层薄薄的白雪,忽然这忙碌的早上里我由一种很安定的感觉。
一路上的雀跃是免不了的。

一进课室,半耍赖地要老师不上课大家出去看雪。当然老师没答应。
不过还没开始上课气氛就很轻松了,大家似乎都为这场迟来的雪而开心,澳洲来的同学跟我一样兴奋。但是当然没有表现得像我一样幼稚——想提一下的是他们对我的扮可爱已经有超强的免疫力;真的是令我佩服的忍耐力,让我们大家都相处得极其愉快,尤其是后半段的课程。副作用是我变本加厉地扮可爱,汗。

又扯远了。
上课时自己很不专心,一直在看窗外的雪。
一休息就跑去外边的走廊。
课室外有一段走廊的两旁都是透明的落地窗,我站在那里,真正觉得:天地都安静;
很从容、很安稳的感觉很好。

这是很少人经过的走廊上我遇见了Mariah,一个初认识就让我一见如故的意大利美女。
她也是赏雪来的,我们的默契一百分。
当然不忘抓紧机会留影啦,美女带着相机。

终于要回课室了,我超速地在换sim card发短讯分享喜悦。
然后硬硬要换过去已经很挤的面对着落地窗的座位,结果是被热心的德国男同学全程指导丹麦会话;暗爽:早就应该换过去的。

可惜的是下午雪就停了,只剩路旁的一些积雪,还有小童手上的冰球。

期待下一场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