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07

[伦敦+意国之四] 牛津大学

在英伦时难得的晴天,
阳光下我走进一座美丽的大学城。

围墙的另一边是一个怎样的地方?

是不是有学子在草地上念书,是不是有校舍洁白如从前的校裙?

蓝天尖塔给我许多的遐想。


还是很想说:今天是出游的好天气;

何况有好姐妹慷慨借相机。


小小的拱门外我是一个路过的旅人,

在这个都是哥德式尖塔的大学城里乱窜。

( Qua of All Souls College: The fellowship is one of the highest academic honours in UK, the college is one of the wealthiest colleges)

a

a

连nightmode都不会调掉的照相机白痴

也照到ASC最经典的官方照片:

再一次感叹别人家大学多么美丽。

aa

a

塔的西面可以看见其他面貌的大学城,

比较平易近人

a

高处看闲人免进的学院,

有一点犯罪的感觉,像看偷看到别人家深宫内院的佳丽

(不必理我,脑袋烧坏了)

a

谜底揭晓:高塔即是University Church of St. Mary the Virgin,
一个美丽古老的不象话的大学胜地,却已经是完全的旅客景点。
a
对面是不对旅客开放的Radcliffe Camera(白话来说,它的名字叫做图书馆);
可能是不开放这一点清高,
让我对她多一份敬畏——
a

University Church of St Mary the Virgin

令人敬畏的历史让我很想鞠一个躬

至于她的历史嘛,眼力好的可以点击上图放大;

有好奇心和求知欲但是视力正常的请上网google一下。

我在偷懒,不必怀疑。

a

在高塔上踩上栏杆的横条间的自拍;

唯一恰当的形容词叫做:



臃肿



拍到上面那些美丽风景的代价:

下楼时要做跳上树又不敢跳下来的猫——下这危楼时被吓到半死

没有消防车来救这只重度肥胖的猫。


爱丽丝梦游中的仙境:Christ Church

好干净的天气

好干净的牌子

a

Christ Church Meadow Building前的人行道不是如茵小径

但来往的游人脸上都有很悠哉闲哉的表情

右侧的草地上还有咬着三文治的人们

a


学院里的教堂里的唱诗班

栏杆外我很不客气地当起游客咔嚓拍下一张

a

古老的学院们都有的典型建筑:方庭为中心

这个就很有公园的感觉,只差一张"Pls do not walk on the grass"的警告

a

校园一景:

我用明信片旅行

 a

归途

在巴士上百无聊赖的我忽然发现

不知道是不是南北大道公司受到从前英殖民的影响太深还是怎样,

怎么窗外的高速公路和每逢放假时一家人必走的8小时车程有一样的风景。

差别大概是这里沿途的树木都是一副还没有从冬天里醒过来的样子

a

还有此时的我身边没有人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retty liao~

Anonymous said...

Post more photos fr Italy ya~ I like Italy very much~ Hope you will like it too...Miss the coffee very much :P

xinn_86 said...

zy:

Italy was only visited by YT,
I dont have money to go there lahh

Wait for her post hten ><

Anonymous said...

die die must go leh...i transfer u some money la then u return me nx tim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