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6, 2007

这个倒数不一样

第一次在国外过新年,还是在一个西方国家。

本不带任何能够庆祝的希望,只想一个人去看看房东介绍的码头的烟花。毕竟才在这里一天,不可能有熟人的派对是我赶得上的。所以昨天下午在饭桌旁Ewa说邀请我一起去她和朋友的派对时,我绝对是受宠若惊的。

她说:“I'm not trying to be polite only.”

真开心,原来我不是很讨人厌。

傍晚,带了一份日本巧克力,多加一件白色毛衣和手提袋就出门了。Ewa也很自在的打扮,亮片牛仔长裤和黑色毛衣,还有,淡妆。
小小的派对在她的朋友的家举行,房东是一个泰国移民,很健谈开朗,热情地和Ewa拥抱,一点也看不出是三十岁的离婚男子。当然也是派对的人物之一。
客厅里有两个波兰女生,个子比我要高、要丰满一些,Argneushgna比较安静,Bettie是大笑姑婆型的爽朗;后来联决而来的是一对情侣,完全郎才女貌:话不多的女孩子个子娇小、高鼻大眼,一股聪敏的气息不外露;男孩子是至少180的衣架子,一不算话多,但是每一出口大家总捧腹大笑。两人的英文都不太流利,席间经常用波兰语说话,初时让我觉得不易亲近。

然后就是:东西很好吃!除了一开始的一瓶加了蛋黄酿制的酒完全不合我意,接下来的伏特酒加果汁我都有喝一点:每一小杯是30ml的伏特酒(前两瓶是35%,后两瓶是40%),我在掺橙汁时觉得还蛮烈的,后来在换柠檬汁就觉得很好喝;告诉他们时大伙都笑成一团,原来那杯是纯柠檬汁。。。。。。汗,为了避免糟蹋好东西兼配合我的小孩子胃口,我的甜食都是双份,伏特酒和果汁只有一杯。
还是要说:东西很好吃!一道是有蜜糖有坚果的甜食,还有第二道我完全不懂事什么,深巧克力色又像饼又像蛋糕的甜食里有raisin和。应该是rasberry。。。就是很好吃。。。还有下午才烤好的饼干,有的有巧克力浆,有的有糖浆,各个形状的都有,有点类似在超市买得到的圆铁盒下午茶饼干。当然,还有纯黑巧克力和我的日本巧克力。

接着是重头戏:倒数。
窗外漫天烟花,一如以往的几天(根据他们的说法),烟花声不断。终于我们也走上街头加入人群:一群人步行到邻近的大桥去看烟火,当然,每人手上都有一只至少1升的啤酒或伏特酒,除了我以外。这其实是很不正确的,要是有人醉了要打架,独我没有家伙,不是手无缚鸡之力而是临阵找不到枪;哎现在想起来还真是危险。
(不是危言耸听噢,丹麦法律规定酒吧里桌上不能有空瓶子,以免作为打架时的武器;谁说以限制工具和不是控制犯罪是新加坡政府的做法?在社会次序良好的北欧国家也是如出一撤。)

目的地是Copenhagen lakes,即Søerne,上中间的那座桥,湖自有它几百年的和某位享乐帝王有关的历史不说,现在倒是一个周末跑步的好去处:处处风景天鹅成群。到了今晚,封锁了的桥上都是拎着啤酒的不归人,偶有奇装异服者娱人娱己地与人合照。我是不懂享乐的亚洲书呆子,虽然没有很疯癫本领,但也没有冷眼旁观的定力:不完全是同僚怂恿的情况下也分享了很多啤酒和伏特加,还有香烟(居然没有呛到),雪茄就不行了,老是吸不倒的样子,可能是那个路人的雪茄质地不好。(!)

午夜时分,欢呼声和烟花的巅峰自然不少,周围的情侣都在接吻。
我没有呆得很晚,Ewa很醉,不久就由其中一个男同伴搀扶着回去,我和那位绅士的女朋友在后面用很破烂的英文聊天。这位念电脑的女孩子很可爱,亦很坦率,问及她是否觉得哥本哈根贵她很直接地说不会,因为她在做工嘛。蛮喜欢她的,因为她说我不肥不要辛苦减肥。。。哎哟,这可能是我后来每天晚餐都有巧克力的原因之一。汗

Ewa太醉了,我又不认得回去的路,只好在Argneushgna的家过夜,待Ewa醒了再回家。波兰人好客的心态再次发作,大家一致决定我睡客厅很舒服的皮沙发他们睡地上,还换了背心热裤才睡。。。看得我目瞪口呆。

睡到清晨六点,开门的杂声把我吵醒,杯盘狼藉的客厅里其他人正在酣睡,门外却有人影。
起来刚好看见Surat带着一个洋女孩闪身进入房间。。。然后我就没办法睡了。。。不知道是不是我还没有克服时差的问题还是他们的那一张床就在沙发这堵墙的另一边还是怎样,嗯,我还真是被吵到没法睡。。。只好起身做贤妻良母:在黑暗中收拾残局。然后把Surat书房里关于经济的书拿来翻翻,翻到经济词典是实在受不了了,好,可以睡了。。。然后又给我睡到中午12点,在和大家一起起身。

差别在:Ewa回家后靴子也顾不上脱去就回房补眠;我正好去超市逛逛,好好把比较不贵(注意:不是便宜,是比较不贵)的东西挑出来补货。

结语也是:新年快乐,虽然在窗边看早晨的欧洲郊区时心里有一点一样的感觉。

No comments: